美國放寬限制 接種7款疫苗可入境!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美國白宮25日宣布,從11月8日起,外籍旅客入境美國,必須完整接種美國FDA,或WHO認可的7種疫苗,包括輝瑞、莫德納、嬌生、AZ,還有2款中國和1款印度疫苗,台灣的高端疫苗目前不在清單上。華視特約VOA白宮記者黃耀毅說:「白宮資深官員表示,未來將會每3個月,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新的核可清單,來作出調整。」

疫苗已經成為恢復正常生活的最高準則,莫德納最新聲明指出,4700多名6到11歲兒童的臨床實驗數據顯示,小劑量疫苗就能產生強烈抗體反應,常見副作用包括發燒頭痛,還有施打部位疼痛和疲勞等症狀,布朗大學公衛學院副院長雷妮說:「臨床實驗數據顯示,小劑量疫苗對兒童仍有一定效用,而且產生的免疫力相當足夠,副作用也比較不明顯,因為接觸到誘發免疫反應的物質比較少。」

不只疫苗年齡層持續擴大,歐盟藥品管理局也開始審查,美國默沙東藥廠研發的新冠病毒口服藥,臨床數據顯示患者檢測出陽性後,在數日內使用藥物治療,可有效降低住院和死亡風險。疫苗和治療藥物加快腳步,要全力嚴防秋冬疫情再升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