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不平靜! 親俄勢力指控政府軍開火

方子齊 編譯

俄羅斯還沒開火,烏克蘭境內的烏東地區,先鬧出爭端。烏克蘭東部接壤俄羅斯的兩大城市,邊境地帶目前被分離主義分子占據。這群親俄勢力17日指控,烏克蘭軍隊違反停火協議,朝他們發射迫擊砲與手榴彈。烏克蘭政府隨後否認砲擊,不過,對於境內的親俄勢力蠢蠢欲動,烏克蘭軍隊本週也在烏東地區,展示反坦克飛彈的威力,不只反制俄軍,也要警告境內的親俄分子。

發射NLAW反坦克飛彈,順利炸毀目標。烏克蘭士兵在東部演習,擦槍走火了嗎?中國主播說:「烏克蘭軍隊被通報發射,迫擊砲與手榴彈,在自稱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當地4個地方」,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是烏東分離主義分子,自創的國號。他們17日指控烏克蘭軍隊開火砲擊,遭到烏克蘭否認。

原來在烏克蘭境內東部的盧甘斯克與頓內茨克,接壤俄羅斯的地區,被親俄的分離主義分子占據大半。有人急著統一,但更多烏克蘭人,走上街頭認同自己的國家。升國旗、唱國歌,16日這天對烏克蘭人來說,不是開戰日,而是總統發起的團結日。人們展現愛國,卻不怕亡國。烏克蘭哈爾科夫行政首長VS.記者說:「你覺得會有入侵行動嗎,不我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我們要有萬全準備,但我們也相信一切都會沒事。」

烏克蘭官方情報認為,俄羅斯在邊境上,沒有足夠武力可以大規模入侵烏克蘭,倒是代表西方陣營的北約,邀請烏克蘭國防部長,視訊出席防長會議,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預計本週在德國慕尼黑,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比起拳頭,外交手腕,似乎才是解開烏克蘭主要戰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