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撤在烏台人 入境免PCR證明改落地篩

簡名杉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烏克蘭情勢緊張,首都基輔外圍已經被俄軍攻占,現在還有超過30名台灣人滯留在烏克蘭,外交部緊急啟動撤僑計畫,火速把僑胞送到較安全的邊境。也有在台灣的烏克蘭以及俄羅斯人,聚集在台北的莫斯科代表處外面,齊手聲援烏克蘭,不分國籍共同拒絕戰爭。

一群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在莫斯科駐台北代表處外面,大聲聲援烏克蘭,大喊著要和平不要戰爭,還有人看到現在的情況,難過到濕了眼眶,除了有來自烏克蘭的民眾,甚至連在台灣的俄羅斯人,都站出來幫烏克蘭加油,在台俄羅斯人Olya說:「我雖然是俄羅斯人,但是我也感覺很痛苦,我在烏克蘭有朋友,我也知道他們現在很危險,我是俄羅斯人,但我也沒有選這個政府,這個也不是我的選擇」。

在台烏克蘭人貝娜說:「我就很擔心,我不是在那邊(烏克蘭),所以我覺得很難過,因為我的家人都在烏克蘭,我沒有辦法幫他們」,烏俄情況危急,他們待在安全的台灣,還可以正常生活幫忙聲援,但目前還有大約33名台灣人,可就沒有這麼好運了,突然發生的戰事,讓他們來不及逃難,只能滯留在烏克蘭境內,外交部也馬上啟動撤僑計畫,幫助國人往較安全的地方避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我們已經將13名,有意願撤離的國人,跟他們的配偶,載往烏克蘭西部的城市,另外有五名國人,規劃在途中加入,共計會有18人共同在車上,一同撤往烏克蘭西邊,比較安全的地區」。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戰亂地區回國,台灣一定要盡一切的力量,幫助他們」,救人要緊,把國人接回來,讓他們遠離戰場,是首要之急,現在全世界的人,都希望戰爭能趕快結束,因為無論如何最大的輸家,還是無辜的人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