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二輪談判 停火沒共識先設"人道走廊"

綜合報導

俄羅斯與烏克蘭,進行的第一輪談判,沒有結果,昨天又舉行了第二輪會談,雙方達成協議,同意開設人道走廊,讓平民撤離軍事衝突區,但是對於停火,依舊沒有共識。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自己必須跟普丁談判,才能停止這場戰火,同時也希望西方國家,提供烏克蘭更多軍事援助。美國則對俄羅斯祭出另一波制裁,制裁對象包含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親信和旗下企業。

烏俄戰火延燒超過一週,俄羅斯和烏克蘭代表團,(3)日在白俄羅斯和波蘭邊界談判,雙方的唯一共識就是開設人道走廊,讓平民撤離戰事區,同一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希望與普丁見面談判,但是雙方談判地位必須對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已經不是我是否想跟普丁談,是我覺得我必須跟普丁談,世界必須跟普丁談,因為沒有其他方式可以停止這場戰爭,所以我必須跟他談」。

澤倫斯基表示,如果西方國家不願對烏克蘭領空劃定「禁飛區」,那就請向烏克蘭提供戰機,並警告如果烏克蘭淪陷,還會有更多國家遭殃,澤倫斯基說:「他們(俄軍)會進攻拉脫維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愛沙尼亞,還有摩爾多瓦,還有喬治亞接下來是波蘭」。

戰事陷入膠著停火也沒達成共識的情況下,美國當地時間3日也宣佈祭出另一波制裁,對象包含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等,俄羅斯19名寡頭統治集團成員,跟他們的家屬,還有普丁盟友俄羅斯首富,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說:「禁止他的財產跟遊艇,在美國或為美國人使用,讓他們更難以送小孩,到西方國家的大學念書」,而俄羅斯政府關係緊密的企業,如俄羅斯新聞網跟戰略文化基金會,也在制裁名單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