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首次! 俄射"高超音速飛彈"毀烏軍火庫

方子齊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國防部昨(19)日證實,動用高超音速飛彈,攻擊烏克蘭!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在戰爭中使用高超音速飛彈。外媒更認定,這是一次「危險升級」。俄羅斯總統「普丁」過去聲稱,俄軍的高超音速飛彈「無懈可擊」美國官員則說,美方有能力即時追蹤高超音速飛彈,推測俄羅斯,這回大開先例,一方面是想測試西方國家的能耐,另一方面,則是想耀武揚威。

俄羅斯國防部19日證實,他們對烏克蘭使用「匕首」航空飛彈系統。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說:「在3月18日匕首飛彈系統,搭載高超音速航空彈道飛彈,摧毀烏克蘭軍隊和大型地下飛彈倉庫。」事實上,俄軍開戰前最後一場演習,除了核武,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去年底烏克蘭危機醞釀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丁就宣稱自家的高超音速技術,無懈可擊。

連美軍也頭痛的高超音速飛彈,直衝烏克蘭西部,伊凡-法蘭科夫的地下彈藥庫。外媒口中的「危險升級」,恐怕就是想威嚇美國。美國官員表示,有能力即時追蹤這種飛彈,這很重要。但美方也說,俄羅斯可能在利用這種飛彈,測試美國並炫耀俄方武力。

鄰近黑海的造船重鎮尼古拉耶夫,本週遭受火箭攻擊,數十人聽到防空警報,早已來不及逃離,命喪黃泉。俄羅斯拿人命當籌碼,停火條件是要烏克蘭保持中立。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說:「我期望結束行動,透過簽署全面的協議,如我所說要求在安全議題上,烏克蘭保證保持中立。」

烏克蘭陸軍參謀部19日公布,2月24日以來,已經有1萬4千4百名俄軍陣亡,損失95架軍機、115架直升機、450輛坦克、1450輛軍車。不惜自傷,普丁繼續窮兵黷武,射出高超音速飛彈,似乎不怕與烏克蘭,玉石俱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