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架次中軍機擾台 "武直10"囂張越海峽中線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幾乎吸引了國內所有目光,不過,中國軍機擾台沒有中斷,今(10)日又有3架次侵擾我國空域,當中,一架武直10直升機甚至越過海峽中線,這也是從去年5月之後,中國軍機再度飛越海峽中線,我國空軍除了派遣空中巡邏、以及緊急起飛的軍機應對之外,也以防空飛彈追監。此外,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與驅逐艦、補給艦正於日本石垣島南方操演,我國及日本軍方,都持續掌握其動態。

中國軍機從來沒有放棄擾台,又闖入我國航空識別區,空軍廣播說:「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東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空軍監控還以廣播驅離,國防部也公布,共有3架次,包含卡-28反潛直升機兩架次,還有一架武直-10直升機,甚至囂張跨越海峽中線。

上一次是去年的5月,當時殲轟7越過台海中線末端,時隔一年行徑再度大膽起來,空軍也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也以防空飛彈追監。空防備感壓力之外,海防也不平靜,根據日本防衛省公布資料,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與驅逐艦、補給艦,正在日本石垣島南方進行操演,而且在6日至8日之間沒有顯著移動。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基本上有關台海周邊,中共機艦的動態,國防部運用所有聯合情監偵手段,都能夠有效掌握應處。」防衛壓力不小但國防部表示,都有掌握與應處確保台海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