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疫情快速擴散 世衛:需緊急應變措施

猴痘疫情快速擴散 世衛:需緊急應變措施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Tuhi Martukaw 陳書杉 報導  / 美國

常見於非洲的猴痘病例蔓延全球,速度之快讓國際社會擔憂,歐洲更是這波疫情的重災區,14天內確診病例增加2倍,英國和德國都已經破千,現在全世界50多個國家出現總共超過5320起的確診病例,WHO祕書長譚德塞直言,「需要緊急應變措施」,在美國也有確診患者現身說法,表示病程期間非常痛苦,根本就睡不著覺。

新冠疫情影響才剛逐漸開始趨緩,全球就再次面臨猴痘的蔓延,病例接連傳入各國國門,過去14天,歐洲猴痘病例就增加了2倍,英國和德國先後破千,美國也有超過200起病例,目前已經在50多個國家,有總計超過5320起的確診病例,WHO祕書長譚德塞說:「病毒在超過50個國家出現,這波趨勢看來將會持續,要控制更進一步的擴散,需要緊急應變措施。」

雖然世界衛生組織還沒有將猴痘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德塞也坦言必須加強努力,常見於非洲的猴痘,病毒的變異,擴散的速度和地理範圍確實讓人擔憂,美國猴痘患者福特說:「像是非常強烈的感冒,伴隨痛苦的皮膚症狀。」美國猴痘患者福特,像是非常強烈的感冒,伴隨痛苦的皮膚症狀。

猴痘確診患者現身說法,先從口腔開始長疹子,再到臉部和全身淋巴結腫大,病程期間痛苦得睡不著覺,猴痘目前沒有專用疫苗,但和天花病毒相近,美國總統拜登已經宣布,提供將近30萬劑可對抗猴痘的疫苗,優先分配給高風險以及免疫功能不全的族群,希望不要再重演新冠擴散噩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