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副黨鞭性醜聞 強森知情公開道歉

劉如穎 編譯  / 英國

英國首相強森又一次深陷危機,因為英國保守黨副黨鞭「品契爾」被爆出性醜聞而引咎辭職,強森辦公室一開始宣稱不知情,但後來又改口道歉,但就在強森透過電視公開道歉後,財政大臣和衛生大臣幾乎同時遞出辭呈,不少保守黨內人士也紛紛跟進,辭去黨職或政府職務,讓強森的治國能力與誠信問題,再度受到質疑。

英國首相強森下車後頭也不回,快步走進唐寧街10號大門,當地時間5日2名高階內閣成員,財政大臣蘇納克、衛生大臣賈維德同時遞出辭呈,起因是強森政府再度爆發醜聞。英國前衛生大臣賈維德說:「晚安我希望多陪陪家人,謝謝大家關心。」

面對記者提問,賈維德不願多談,但兩位大臣的辭職信中,都對強森表達不滿和質疑,由於保守黨副黨鞭品契爾因性醜聞引咎辭職,而且過去不只一次被指控行為不端,然而強森辦公室回應,對副黨鞭行為完全不知情,卻被前外交部官員爆料,其實強森早在2019年,就聽取過相關簡報。英國首相強森說:「是的這是個重大錯誤,我願意為此事道歉,如今想來這確實很不妥,我也要向所有受害人道歉。」

今年6月的女王白金禧感恩禮拜上,強森一現身周圍噓聲四起,自從被爆出封城期間的派對門事件後,強森就遭到各界質疑,儘管6月的不信任投票驚險過關,但當時力挺強森的兩名大臣,這次也離他而去,恐怕會讓強森再度陷入,首相寶座保衛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