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演說遇槍擊身亡 岸田中止助選返東京

安倍演說遇槍擊身亡 岸田中止助選返東京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到槍擊,宣告不治,震撼國際。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晚間,再度召開了記者會,宣布這個不幸的消息,而他第一時間得知消息後,也立刻中斷在外縣市的選舉行程,趕回東京召開記者會,而岸田下午在記者會上,全程眼眶泛紅,語氣哽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本日下午5點3分,安倍晉三前首相不幸過世。」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後送醫不治,得知遺憾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再次召開記者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我們以這種方式痛失他,除了遺憾還是遺憾。」岸田說到傷心處,忍不住吸鼻子,眼眶也明顯泛紅,他在8日下午得知安倍遭槍擊,就緊急中止在地方的助選行程,趕回東京舉行緊急記者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槍擊)乃卑劣的蠻橫之舉,是絕對不可原諒之事,我以最大程度嚴詞譴責。」岸田以哽咽口氣譴責槍擊,甚至抬頭疑似忍住淚水,對於曾受安倍栽培的岸田,發生槍擊案,顯然是一大打擊,日本媒體指出,岸田事後指示國家公安委員長,加強閣員的周遭戒備。

而原本在各地助選的閣員,也被岸田召回東京,槍擊案短短1天內震驚全日本,消息也傳回也安倍的老家山口縣,日本山口縣民眾說:「(安倍先生在奈良被槍擊),不會吧,我嚇一跳,我是下關市出身,因此我也支持他,發生這種事我感到很遺憾。」從日本官方到民間都被槍擊案震撼,正在打選戰的各黨派,也都緊急取消街頭造勢,參議院選舉前發生悲劇,後續恐怕掀起更多政治效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