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復燃 多個小區重回封閉式管理

上海疫情復燃 多個小區重回封閉式管理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中國

中國上海最近出現「疫情復燃」跡象,特別是閔行區與徐匯區,多處小區重新進入封閉式管理,超市內也出現民眾搶買蔬菜、水果情況。根據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徐匯區宜家家居,大批顧客推擠擋在出入口的警衛,倉皇衝出賣場,原因是有確診者足跡,導致商場臨時遭到封鎖。

商場廣播說:「剛剛收到流調要求,我們商場即時管制人員進出。」聽到廣播聲,民眾快步朝出口移動,飛也似地逃出商場。商場顧客說:「嚇死人了。」警衛以及穿著防護衣的人員,連忙把出口的門用力闔上,卻擋不住客人推擠。這起脫序事故,發生在中國上海一間連鎖家具行,顧客不想再被當局封鎖起來「關禁閉」,腳底抹油逃竄,但更多人困在商場內,隔著玻璃門面面相覷。

上海當局表示,對徐匯IKEA涉及到的區域與人員,實施兩天閉環管理和五天健康監測,後續若沒出現異常,商場將恢復正常營業,只是整座上海,特別是徐匯區與閔行區,卻籠罩在新冠疫情復發的陰霾當中。小區警衛說:「可以進,但不能出。」只要有密切接觸者,住宅就會圍起封鎖繩,有些辦公大樓,只要傳出裡面有人確診,許多上班族寧可曠職扣薪,也要趁封樓前趕快逃跑,唯恐被限制住人身自由。

上海上班族說:「上海的雨這麼大的,我們現在已經在魚塘裡面了,就為做個核酸,核酸還不給做。」前不久上海才宣稱成功清零,但中旬開始,幾個區又得執行「全面清查」,要求所有居民密集做PCR,為了貫徹中央的「清零政策」,地方政府不斷祭出擾民手段,卻擋不住新冠病毒的無孔不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