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也要做核酸!廈門「人+物」同檢 中網友:荒唐

魚也要做核酸!廈門「人+物」同檢 中網友:荒唐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台海網)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各地近期疫情再度升高,封城和核酸普篩等防疫措施依舊持續不斷。廈門則傳出當地漁民作業期間,每天都要實施一次核酸檢測,且漁民和漁獲上岸時,實行「『人+物』同檢」,連漁獲都要受核酸檢測。檢測人員將棉花棒伸進魚的嘴巴中提取樣本的畫面,也在網路上引發許多中國網友熱議。

不只人要篩!魚蝦蟹全都難逃核酸檢測

根據《台海網》報導,在廈門集美區實行「人+物同檢」,漁民和漁獲上岸時,漁民們要先接受核酸採集,再返回船上將抓捕到的漁獲帶上來,掰開魚嘴,讓核酸採集人員抽檢。影片中也可以看到,採集人員將棉花棒伸進魚的嘴巴裡,或是在魚、蟹上塗抹,來提取樣本。對此,廈門市海洋發展局也回應,「目前廈門市全員都要核酸,漁獲也要進行核酸。」

另外,廈門市集美區委員會政法委員會微信公眾號平安集美7月22日發佈的《致集美區涉海村(社區)居民及出海作業人員的一封信》中表示,2022年6月份以來,福建省漳州、霞浦、平潭等地先後發生漁船民在海上與境外船舶非法交易、違規接觸而導致新冠肺炎疫情海上輸入,造成極大的社會危害。其中第三條明確,「漁民作業期間,每天開展1次核酸檢測;漁民和漁貨上岸時,實行「『人+物』同檢」;人員長時間不出海,脫離工作崗位後,實行一周健康監測,其間第1、4、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掰魚嘴做核酸 中網友傻眼:新冠鰓炎?

這則報導也在微博上引發討論,許多中國網友認為「給魚做核酸」太荒唐,也浪費防疫資源,中國網友說:「全天下找不出第二個這麼傻的」、「幹點實事吧」、「魚:我這輩子沒想過會被捅」、「這操作太厲害了」、「魚有肺嗎?捅喉嚨測核酸?」、「以後買魚就會標註這是做過核酸的魚」、「是不是過於誇張了」、「新冠肺炎變異成新冠鰓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