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日本最年輕紀錄 9歲小三生成職業棋士

創日本最年輕紀錄 9歲小三生成職業棋士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又出現一名小小天才棋士,今年9歲4個月,出身大阪的小學3年級學生「藤田怜央」,即將在9月1日晉升為職業圍棋棋士,創下最年輕紀錄。他在4歲時,第一次到圍棋教室上課,便展現過人的才能和專注力,短短10個月便成為業餘1段棋士,小學2年級開始,就有打敗職業棋士的紀錄,但畢竟還是小朋友,17日的記者會,他在爸爸指導下,好不容易才吐出一句話,模樣非常可愛。

主持人說:「這次決定晉升為職業棋士的是新初段,藤田怜央。」面對眾家媒體,小男孩怯生生站起身來敬禮,出生於2013年,年僅9歲4個月的藤田怜央,即將在9月1日正式成為職業圍棋棋士,日本棋士藤田怜央說:「我會加油。」害羞模樣逗笑現場許多記者,但藤田怜央刷新最年輕職業棋士的世界紀錄,超越「仲邑菫」2019年以10歲年紀晉升職業,還有中國和南韓的9歲7個月職業棋士紀錄。

不過會開始下圍棋,其實是場陰錯陽差,藤田怜央父親藤田陽彥說:「他4歲的時候,我在ipad裝了黑白棋遊戲,他每天早上醒來就要找我對戰,一整天都要玩黑白棋,但我們無法一直陪他。」因為喜歡黑白棋,卻遍尋不到專門教黑白棋的教室,爸爸心想,圍棋也是黑白兩色,索性帶兒子去圍棋教室,卻因此讓怜央才能大爆發,一天可以連下8小時圍棋,專注力過人,圍棋老師一聽到消息,感動到淚流不止。

圍棋教室老師林達也說:「我非常感動,真的是太感動了,怜央剛來的時候,我會當他的對手,最近只能被當成沙包打了。」怜央爸爸在記者會上說,兒子從小記憶力驚人,4歲就記得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面積,其實爸爸原本期望怜央可以成為格鬥選手,沒想到兒子踏上一條截然不同的路,而他的第一場比賽,預計9月下旬登場,外界都相當期待他能繼續在職業棋壇大放異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