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頭巾女子"之死 風波延燒全國抗議

綜合報導  / 伊朗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因沒有把頭巾戴好,遭宗教警察逮捕,3天後死亡。消息傳出後,不僅在伊朗全國各地引發示威,加拿大跟希臘等地,也有聲援艾米尼的民眾,前往當地的伊朗大使館抗議。艾米尼的家人在接受訪問時提到她時,也不禁難過落淚。而有伊朗血統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艾曼普,則因為拒絕伊朗總統萊希幕僚戴頭巾的建議,而被萊希放鴿子,臨時取消訪問。

忿怒之火,在伊朗全國各地延燒,怒氣衝天的民眾,在各地發起抗議,跟警察爆發激烈衝突,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日前因為沒有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逮捕,沒想到3天後竟傳出死訊,激起伊朗民眾的怒火,連日來抗議不斷,他的家人在接受訪媒體訪問時,想到艾米尼年輕輕輕,就失去性命,不禁悲從中來。

艾米妮家屬迪亞可艾力說:「一個快樂的女孩,生活在不太好的國家,可能懷著我不知道的夢想。」如今這股不滿情緒,還從伊朗境內蔓延到了國外,伊朗駐希臘大使館外,情緒激動的抗議民眾,跟前來維持秩序的警察,爆發激烈推擠,加拿大則有學生,高舉畫著一名年輕女子,跟各式口號的海報,大聲說出他們的訴求。

加拿大抗議民眾說:「我們期待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杜魯道,表達他個人及他的政府,對伊朗婦女的支持,這些婦女在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的,獨裁統治和殘暴的政權下,被殘忍殺害。」而有伊朗血統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資深特派艾曼普,原本要趁伊朗總統萊希,到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時專訪他,沒想到萊希的幕僚,堅持要艾曼普戴頭巾才肯接受訪問,遭艾曼普拒絕專訪因此告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