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占領區"公投"過關 普丁火速簽字併吞

方子齊 編譯  / 烏克蘭

「入俄公投」落幕才3天,普丁火速簽字宣告併吞!烏克蘭東部、南部4個地區,27日通過「入俄公投」過後,俄羅斯總統普丁今(30)日在莫斯科,簽字宣告併吞這些烏克蘭領土。普丁宣稱,西方國家無權指責這些民眾的民主,而對於所謂「入俄公投」,我國外交部30日譴責俄羅斯,靠「假公投」兼併烏克蘭領土。

親筆簽字,宣告併吞烏克蘭東部、南部的俄軍占領區,還不忘攜手歡呼,俄羅斯總統普丁說:「今天我們簽署同意書,讓頓內茨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與札波羅熱與赫爾松地區加入。」就在所謂「入俄公投」27日落幕後,普丁召集盧甘斯克(Luhansk)、頓內茨克(Donetsk)、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和赫爾松(Kherson)4州領導人,共同簽字,重演8年前,併吞克里米亞半島的手法。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誰給西方這項權利我不知道,這也是為何他們對克里米亞,與其他地區如此憤怒,西方無權指責我們的民主。」俄羅斯說,未來襲擊這些領土,將被視為侵略俄羅斯,不過我國外交部,30日譴責俄羅斯藉由「假公投」兼併烏克蘭領土,違反聯合國憲章,被併吞的烏克蘭人民,更拒絕承認。

烏克蘭頓內茨克居民說:「普丁要併吞什麼,我們不需要我們留在烏克蘭,我們怎麼會需要俄羅斯,我們在這裡住得好好的,我們也會繼續住下去。」與此同時,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的民宅,30日再度遭到俄軍轟炸,一手簽字併吞,另一手攻擊平民,普丁靠武力掠奪,恐怕難以服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