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一夕入冬! 東京6號降溫至11度

日本各地一夕入冬! 東京6號降溫至11度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各地冷颼颼,東京6日中午左右,突然降溫到11度,大約是平時12月中旬的氣溫,今(7)日早上的最高氣溫,也只有14度,創下55年來最低的10月氣溫,而北海道則是降下初雪,氣溫驟降至零下。

東京新宿車站外,行人都穿上厚外套,雙手環抱身體看來冷颼颼,6日中午過後,東京氣溫突然降到11度,幾乎是12月中旬的低溫,讓不少人措手不及。

7日上午陰雨綿綿,東京最高氣溫只有14度,是55年來最冷的10月初,再往更寒冷的北方,北海道6號已降下初雪,氣溫降到零下0.2度,欄杆和樹葉上,都覆蓋一層薄薄的雪,東北的青森,更有紅葉和白雪同時出現的,特殊景色,服飾業者說:「因為天氣變化的關係,今天有客人來試穿後就買回家了。」

日本各地氣溫驟降,除了服飾店擺出最新冬裝,市場內顧客們的籃子裡,也讓人感受到冬天的氣氛,日本民眾說:「我買白菜和金針菇,今天這個天氣就是要吃火鍋了,另外也買了雞肉。」名古屋的超市內,還出現關東煮專區,雖然氣象廳預報,8日東京就會放晴,溫度也將回溫到20度以上,但連續兩天的紀錄低溫,許多日本人早已等不及,讓餐桌先換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