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赦免所有聯邦大麻持有罪犯 並重新檢討藥物分級方式

拜登赦免所有聯邦大麻持有罪犯 並重新檢討藥物分級方式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美國時間6日宣布,赦免因為持有大麻而被聯邦定罪的美國人,並主張檢討這類藥物的分級方式,這是推動大麻去汙名化及聯邦除罪化的一項重大進展,也是拜登兌現競選承諾。

拜登宣布赦免所有聯邦層級的大麻持有罪

美國11月期中選舉即將到來,拜登6日宣布,赦免所有只是持有大麻的聯邦罪犯,邁出推動大麻去汙名化的重要一步,也是拜登兌現競選承諾。除了特赦數千名單純因為持有大麻而在聯邦層級被定罪的人,拜登同時主張應該檢討這類藥物的分級方式。

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提到,此舉只惠及部分的大麻定罪案,因為更多案子發生在州層級,且拜登尚未宣布大麻全面合法化。根據近期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多數美國人認為大麻應該全面合法。

目前美國有將近40個州將大麻的部分使用形式合法化,但在某些州和聯邦層級的規範中,仍屬非法。重新分級也將是擴大大麻合法化範圍的第一步,此項政策獲得大多數美國人的支持,也將為企業和執法單位帶來徹底改變,並影響數以百萬計人。

拜登這項決定除了兌現他的競選承諾,也可能在美國11月期中選舉前,討好政治上左傾的支持者。拜登所屬的民主黨亟欲在這次期中選舉捍衛聯邦參眾兩院的主導權。

拜登:無人應該僅因使用或擁有大麻入獄

拜登說:「由於我們對大麻的錯誤態度,打亂了太多人的人生,是時候撥亂反正了」,拜登也表示「沒有人應該僅僅因為使用或擁有大麻而入獄,這在許多州是合法的,擁有大麻的犯罪記錄會導致就業、住房和教育機會出現不必要的障礙」,而他採取的政策將減少這些連帶影響。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說,拜登的赦免將通過司法部監督的行政程序發布,那些有資格獲得赦免的人將收到一份證明,證明他們的罪行已被正式赦免。官員們也說,目前沒有美國人僅僅因為聯邦簡單的大麻持有罪而服刑,但是被指控犯有該罪行的人數超過6,500人。

拜登沒有支持「娛樂」大麻合法化,但他確實採取了除罪化的立場。他在總統競選期間曾說「沒有人應該因為大麻而入獄,作為總統,我將推動大麻除罪化並自動刪除先前的定罪」。不過,拜登也強調,「即使聯邦和各州大麻法規有所改變,對走私、販賣和未成年人銷售的重要限制也應保持不變。」

此外,拜登也敦促各州州長跟進,他說:「就像沒有人應該只因持有大麻就被關進聯邦監獄一樣,也沒有人應該因為這個原因而被關進地方或州立監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