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辭首相 英國保守黨新黨魁提名啟動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英國首相「特拉斯」辭職下台,目前包括前首相強森、前財政大臣蘇納克、現任財政大臣韓特、國防大臣華勒斯、前國防大臣摩丹特是下任首相熱門人選。外保守黨也公布了新黨魁參選人的提名流程,從20日開始到24日結束。有意爭取黨魁的保守黨黨籍國會議員,需要獲得至少100名同僚提名。如果到時只有一人達到門檻,就會自動成為新一任的英國首相。

就在首相特拉斯宣布,下台一鞠躬後沒多久,英國保守黨主席貝瑞,立即公布新黨魁參選人的提名流程,英國保守黨主席傑克貝瑞說:「我們跟1922委員會一起決定,如果(保守)黨提出兩名候選人,將由保守黨黨員,進行快速有約束力的網上投票,選擇下一任領導人。」

從當地時間20日晚間開始到24日結束,根據新規則有意爭取黨魁的,保守黨黨籍國會議員,必需得到100名同僚的提名,由於保守黨國會議員總計357人,因此最多只會有3人角逐黨魁,如果到24日只有1位有意角逐黨魁的人,達到100名黨籍國會議員支持的門檻,那這個人就會自動成為新一任英國首相。

英國首相特拉斯說:「我將繼續擔任首相,直到選出繼任者謝謝。」特拉斯請辭成為英國史上,最短命的首相,再度掀起大位之爭,保守黨內誰會繼任成為焦點,在今年7月分保守黨領袖競選中,輸給特拉斯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和前國防大臣、下議院領袖摩丹特,最被看好國防大臣華勒斯、現任財政大臣韓特,前首相強森也都是熱門人選,而從保守黨國會議員的發言,民意調查結果判斷,目前強森和蘇納克,是新黨魁兩大熱門人選,不過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除了英國財政大臣韓特,已經表明沒有參選意願外,其他幾人都還沒有表態是否會角逐大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