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明登場! 台裔候選人積極拚連任

美期中選舉明登場! 台裔候選人積極拚連任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美國期中選舉,即將在當地時間8日登場,不但是「拜登政府」的期中考,也會影響2024總統大選選情,「民主黨、共和黨」都卯足全力催票。而這一次選舉,也有不少「台裔候選人」積極參選。在加州矽谷,就至少有6名、具有台灣背景的候選人。而在蘋果公司總部、舊金山的「古柏迪諾」,現任副市長「趙良方」,是土生土長台灣人,也要競選連任。

在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取得博士學位,曾任教職與工程師,從學區委員開始踏入政壇,目前擔任舊金山古柏迪諾副市長,中央社報導尋求連任的她,日前在台僑組織演講時強調,積極參與公民活動,「亞裔」才不會變成,被人忽視的「啞裔」,美國加州古柏迪諾市長蒲仲辰說:「哈囉我叫蒲仲辰我是古柏迪諾市長。」

現任古柏迪諾市長的蒲仲辰,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學院,則是要競選學區委員,關心疫情後的教育問題,美國期中選舉8日登場,也是總統拜登的期中考,共和黨揚言要控制參眾兩院,拜登憂心忡忡,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都很清楚我們的民主岌岌可危,近期民調顯示,76%美國人擔心能否維持民主,現在就是你們捍衛民主保護民主,並選擇民主的時刻。」

拜登所屬的民主黨,能否繼續掌控參議院,將影響拜登後兩年能否順利施政,多家民調顯示,喬治亞州內華達州,及賓州的選舉結果將是關鍵,目前民調顯示,共和黨有機會拿下,參眾兩院多數席次,8月訪台的裴洛西,恐怕會失去眾院議長職位,兩黨卯足全力催票,美國前總統川普更是動作頻頻,不斷暗示可能要再戰總統大位,不只為拜登政府打分數,也將影響2024總統大選選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