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投票在即 馬斯克:票投共和黨

美期中選舉投票在即 馬斯克:票投共和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期中選舉投票,將在當地時間8日登場,這次要改選參、眾議院議席跟部分州長,由於目前美國通膨居高不下,總統拜登聲望低迷,讓共和黨聲勢看漲。推特的新老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昨(7)日就發文呼籲美國選民,在期中選舉投票給共和黨候選人,認為這樣才能遏制兩黨出現嚴重的越權跟濫權行為。

被視為是美國現任政府「期中考」的期中選舉,將在當地時間8日舉行投票,不過包括俄亥俄在內,全美有部分州已陸續展開提前投票,根據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美國選舉計畫」數據顯示,目前已有超過4000萬美國選民親自或郵寄完成投票,投票在即,要投那個政黨那位候選人,許多選民心中已有定見。

但推特新老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昨日發推文呼籲選民把票投給共和黨,他在推文中表示,共享權力能遏制兩大黨最嚴重的逾越濫權行為,因此我建議國會選票投給共和黨,因為總統是民主黨籍,馬斯克還認為,鐵桿的民主黨人或共和黨人從不投票給另一方,所以獨立選民才是真正決定由誰掌權的人。

美國總統拜登說:「民主確實在選票上,這是國家的決定性一刻。」為了搶攻選票,美國總統拜登跟前總統歐巴馬日前合體,為民主黨拉抬聲勢,共和黨也請出大咖,前總統川普出面催票,這次美國期中選舉,將改選參、眾議院議席跟部分州長,其中參議院100席中有35席要改選,眾議院435席則都會改選,由於現任總統拜登民調低迷,共和黨聲勢看漲,若選後共和黨掌握了參眾兩院,拜登在剩下來的任期就會成為跛腳總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