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大胡錦濤之亂 日媒抽絲剝繭查真相

中共20大胡錦濤之亂 日媒抽絲剝繭查真相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上個月的中共20大閉幕式上,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全球媒體注視下,被架離現場,畫面震驚全球。日本媒體持續抽絲剝繭,進行深度調查,發現胡錦濤疑似在當天上午、得知自己曾經力捧的胡春華,沒有在政治局委員名單上,因此才會急著翻閱桌上文件,而日媒透過唇語專家的解讀,推測一旁的栗戰書,可能是在對胡錦濤說「別看啦,一切都定下來了」。

日本記者說:「現在胡錦濤被架著,從原本座位上站起來了。」上月22日的中共20大,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被離場瞬間,至今仍令人相當不解,有日本媒體分析,認為可能和胡錦濤,過去力捧的接班人胡春華有關,神田外語大學教授興梠一郎說:「神田外語大學教授興梠一郎,胡錦濤為何會把眼鏡拿下來,像他這麼謹慎小心的人,在外國媒體都在場的情況下,不做好萬全準備不行的吧,而且突然在大家都還沒動作時,就開始翻閱文件。」

夕刊富士記者峯村健司,經調查探訪後發現,胡錦濤在閉幕式當天早上,才得知政治局委員,原本的25人將減少1人,被刪掉的就是受到他賞識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才會引發這場胡錦濤之亂,明治大學講師近藤大介說:「胡錦濤離場當下,所有人的表情都很嚴肅冷酷,從這個舉動來看,我懷疑還是隱含了政治意圖。」峯村健司更引述唇語專家,推測栗戰書當時,對胡錦濤說的是,一切已經定下來要他別再看,報導中也質疑,若胡錦濤真的因健康問題離場,中國網路沒必要擋關鍵字搜尋,總之在真相大白前,這段震驚全球的畫面,恐怕很難被世人淡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