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球賽仁川站 香港隊國歌誤播反送中曲

橄欖球賽仁川站 香港隊國歌誤播反送中曲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游立爾 報導  / 南韓

亞洲七人橄欖球系列賽,第2站在南韓仁川舉行,13日男子組決賽,由南韓對戰香港,沒想到在賽前播放國歌的環節,主辦單位卻誤播成反送中運動的歌曲,讓香港政府跳起來抗議,主辦單位也坦承,是人為疏失。

橄欖球員排排站,搭著肩膀聽中國國歌,但這國歌怎麼越聽越熟悉,反送中代表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竟被當成中國國歌全球放送,讓球迷全都嚇了一大跳,亞洲7人制橄欖球系列賽,第2站在南韓仁川舉行,13日香港對戰南韓,按照慣例在賽前播放雙方國歌,沒想到竟然大凸槌,歌曲願榮光歸香港說:「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同行兒女為正義時代革命。」可以看到香港代表隊的球員,聽到這首歌都面面相覷,沒有像平常一樣跟著唱,卻也沒有抗議或離場,只是靜靜等待歌曲播放完畢,但香港政府氣炸了。

香港特首李家超說:「沒有播放我們國家的國歌,反而播放一首,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特區政府表示,強烈反對和抗議。」香港政府氣噗噗,要求展開深入調查,亞洲橄欖球總會,和南韓橄欖球聯盟,立刻向香港欖球總會,港府和中國政府致歉,並表示香港球隊在聽到,誤播歌曲的第1時間,就立刻有知會。

主辦單位發聲明解釋,事故起因是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疏失,不小心播放到網路上下載的歌,不過美聯社報導,是人員誤把反送中的歌曲存入電腦,並放到命名為香港的資料夾,才導致播放事故,官方上架YOUTUBE的影片,已經把播放反送中歌的片段給靜音,再接上頒獎典禮上,播放正確中國國歌,球員跟唱的畫面,來彌補過失。

雖然這場比賽,香港反敗為勝勇奪冠軍,但誤播國歌的意外插曲,恐怕讓所有人都捏把冷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