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領袖峰會落幕! 21國發表聯合聲明

APEC領袖峰會落幕! 21國發表聯合聲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泰國

泰國曼谷舉辦的APEC,今(19)日最後一天,外界先前預估,因為APEC成員包含美國、中國和俄羅斯,恐怕不會推出聯合聲明,但最後還是達成共識發表聯合聲明。另外泰國總理帕拉育也送了小禮物給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象徵2023年的APEC會議交棒到美國舉行。

泰國總理帕拉育,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兩人台上握手,帕拉育還送上,一個泰國傳統禮物籃,給賀錦麗,象徵2023年的APEC會議,交棒到美國舊金山舉行。

泰國總理帕拉育說:「亞太經合組織地區,正處於一個重要的過渡時期,我們都需要保持團結,必須能夠應對不斷變化的,氣候條件。」

這次APEC會議,除了強調要加強多邊貿易體系,也討論烏克蘭戰火以及台灣和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

NHK記者說:「根據與會國家相關人士說法,共同宣言將討論廣納各方意見,包括譴責俄羅斯侵烏的美日等國,批評(各國)經濟制裁的俄羅斯,以及不參加制裁的,部分國家主張。」

APEC雖然,參照G20聲明強烈譴責俄羅斯,但也打破僵局發表聯合聲明,涵蓋新冠疫情、經濟貿易等議題,一共23點,而外界原本預估,APEC成員同時包含美國、中國和俄羅斯,恐怕難以推出聯合聲明,但最後達成共識,讓主辦國泰國鬆一口氣,更顯示APEC依舊能發揮功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