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童鉛筆插眼.術後留後遺症 醫籲:孩子盡量不接觸尖銳物

4歲童鉛筆插眼.術後留後遺症 醫籲:孩子盡量不接觸尖銳物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微博)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中國

近日中國陝西商洛一名4歲女童在玩耍時,不慎將彩色鉛筆插進她的左眼裡,儘管做過手術治療,但左眼依舊無法完全恢復,以後只能夠看到光影而已。醫生呼籲:「家長一定要教導孩子正確的使用鉛筆、剪刀等物,特別是年幼的孩子,盡量不要接觸尖銳物品。」

女童左眼角膜撕裂傷 慘釀「永久性視力損傷」

根據《陝視新聞》報導指出,4歲的女童在眼睛被彩色鉛筆扎傷之後,家屬便立即帶她到西安市人民醫院就醫,醫生診斷後發現,女童的左眼下方角膜有撕裂傷,紅色鉛筆芯則從角膜插進玻璃體內,眼睛內部的感染相當嚴重,而眼底視網膜還有部分壞死。

女童立馬進行緊急手術,醫生將她的眼內約0.1公分的筆芯取出來,之後修復眼底視網膜,然而不幸的是,女童的左眼已經造成永久性的視力損傷,未來只能看到光影而已。

網友心疼女童慘況 醫生:家長要教導正確方式

醫生表示,眼部組織若嚴重受損會引發眼部的發育緩慢,若再更嚴重的話還會造成眼眶的萎縮,甚至影響到面部發育,因此醫生更呼籲:「家長一定要教導孩子正確的使用鉛筆、剪刀等物,特別是年幼的孩子,盡量不要接觸尖銳物品」。

女童的遭遇在網路上引發熱議,網友們紛紛表示心疼:「永久性傷害,孩子受罪」、「小孩用鉛筆、筷子的時候必須要小心啊」、「之前夜間急診手術還遇到過燒烤串的竹籤從鼻腔扎進去的,穿透顱底的...身邊有小孩的一定要留心!」、「可憐的小寶貝」,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樣的行為應該從小就教育好,「養小孩的家庭要特別注意,從小做好安全實驗,讓孩子自己感受做錯的後果,下次就主動避免再犯了」。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