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鄭州廠爆員工抗爭! 與警爆發衝突

富士康鄭州廠爆員工抗爭! 與警爆發衝突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林芷揚編譯  / 中國

中國昨(23)日通報3萬1454例本土病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而就在中國持續堅持清零政策的同時,鴻海旗下富士康,位在中國河南鄭州的廠區,爆發員工大規模抗議。部分員工不滿,與染疫的同事住在同一間宿舍,也有人不滿津貼發放的方式。鴻海已經發出聲明,否認「混住」的情形,也強調津貼發放都有按合約履行。

情緒激動的民眾,手上拿著長棍,與身穿防護衣的維安人員發生衝突,場面相當火爆,社群媒體流傳的畫面顯示,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中國河南鄭州廠區,爆發大規模抗議,有數百人參與,因為部分員工認為公司,有意延遲發放工作津貼,還有些員工抱怨,他們被迫與染疫的同事,住在同一間宿舍,CNN記者說:「影片顯示數百名員工衝出宿舍抗議,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眼看抗爭越演越烈,鴻海集團23日發布3點聲明強調,公司對於津貼一向按合約內容履行,並會持續向相關員工說明,另外針對網路流傳,鄭州廠區新進員工,與曾經確診的同事混住,鴻海澄清沒有這回事,表示新進員工入住前,宿舍都已經消毒,並經過政府驗收核可,事實上富士康鄭州廠,日前才因為嚴格防疫,有不少員工選擇返鄉徒步離開,登上新聞版面,現在又出現大批員工抗爭,風波一波接著一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