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飛彈轟炸釀斷電 基輔醫師戴頭燈動刀

蔡欣辰 林裕珊 報導  / 烏克蘭

這幾天,俄羅斯持續以飛彈攻擊烏克蘭民生基礎設施,導致烏克蘭全國各地出現停水停電的情況,首都基輔更是有4分之1區域斷電。基輔的一家醫院,醫生們甚至要戴著頭燈,為病患動手術搶救。數百萬名烏克蘭人,這個冬天將沒有電力供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俄軍把寒冬作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迫使烏克蘭因寒冷屈服的行為,已經觸犯戰爭罪。

俄軍持續對烏克蘭發射巡弋飛彈攻擊,重創能源設施,各地斷水斷電,從衛星空拍圖可以看到,烏克蘭全國呈現一片漆黑,首都基輔更是有4分之1區域陷入斷電,基輔醫院醫師達杜洛夫說:「手術使用人工血液進行,我們無電可用,醫生們只能戴著頭燈。」

基輔一家醫院,正在為病患緊急進行心臟手術,沒電可用,醫生們別無他法,只能戴著頭燈,克難動手術,而外頭民眾,家中已經沒有飲用水,必須要頂著寒風,到公園排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這是失敗者的報復,他們(俄軍)不知道如何戰鬥,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恐嚇,發動能源恐攻,大砲或飛彈恐攻。」

全國陷入水深火熱,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俄羅斯觸犯人道罪行,加上各地通訊基地台也遭到攻擊,烏克蘭民眾若要使用通訊網路,還需要集中到特定地點,CNN記者說:「這場人道危機和物資短缺,將會愈來愈嚴重,尤其隨著人們擔憂寒冬,將完全侵襲城市。」搶修速度趕不上俄軍轟炸,烏俄戰爭延宕至今,俄羅斯迫使烏克蘭因寒冷屈服,把寒冬作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