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饑荒90周年 澤倫斯基哀悼逝去同胞

林芷揚 編譯  / 烏克蘭

關心烏克蘭!今年的11月26日是烏克蘭「大饑荒紀念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基輔的紀念碑前,向前蘇聯時期、死於饑荒的烏克蘭同胞,表達哀悼。當年這場饑荒,至少有400萬烏克蘭人喪命,是歷史上黑暗的一頁。而今年是大饑荒90周年,烏克蘭又遭逢俄羅斯入侵。不但許多地方電力中斷,當局還在搶修當中,「赫爾松」還遭俄軍飛彈攻擊,造成死傷。

神情凝重,將祭品放在紀念碑旁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夫人,在大饑荒紀念日這一天,向犧牲的同胞表達哀悼,烏克蘭在前蘇聯時期,史達林推行農業集體化,強行徵收農民的作物和種子,至少400萬烏克蘭人飢餓而死,是歷史上最黑暗的一頁,烏克蘭當局,將1932到1933年這場大饑荒,定調為種族滅絕,並將11月第四個星期六,訂為大饑荒紀念日。

而在大饑荒90周年這一天,烏克蘭仍在對抗俄羅斯入侵,寒冬中基輔斷電赫爾松被轟炸,烏克蘭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形容,這是「大饑荒2.0」,德國總理蕭茲也出面發表談話,德國總理蕭茲說:「今天我們團結站出來聲明,飢荒絕不能再次被當作武器,這就是為何,我們無法容忍所目睹的一切。」

而為了不讓饑荒再次上演,26號大饑荒紀念日當天,澤倫斯基在基輔舉行峰會,提倡將烏克蘭的糧食,出口到貧窮國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想要強調,我們和夥伴們這樣做,是因為全球糧食安全,與人民安全並不是空話。」包括德國法國波蘭立陶宛等國元首,以實體或線上演講方式參與這場峰會,澤倫斯基表示,預計派出60艘運糧船,從烏克蘭港口出發,支援面臨饑荒威脅的國家,為糧食安全出一份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