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查"白紙革命"?!上海警進地鐵查手機刪內容

封查"白紙革命"?!上海警進地鐵查手機刪內容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中國

中國白紙革命遍地延燒,但北京當局以強硬手段鎮壓、逮人,CNN駐北京記者表示,經過周末抗議後,現在街頭已經一片靜默,只剩下警車在路上巡邏,網路上甚至流傳影片,警察在上海地鐵上檢查民眾手機,要求刪除抗議照片和影片,並禁止使用VPN或外國社群軟體,不過網友還是努力將訊息傳到網路上,還有網友為烏魯木齊火災的逝者,寫了一首歌。

山東濟南民眾,不滿因防疫封鎖社區,和身穿防護衣的員警爆發推擠,一邊大喊著解封,只想衝出層層圍欄,廣州街頭也突然一陣騷動,由於當地政府宣布,收緊防疫措施引來居民不平怒吼,雖然各地陸續傳出抗議聲浪,但CNN駐北京記者表示,周末抗議活動後隔天,北京街頭只見大量警車巡邏,還有員警嚴加戒備氣氛肅殺。

CNN記者,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官方,結合了壓迫監控恫嚇等手段,甚至有抗議人士表示,有警方曾經到過他們的住處,一段網路流傳的影片中,上海地鐵車廂內,警察依序檢查乘客手機,查看是否有抗議相關照片或影片,甚至會查看民眾手機裡,是否裝有VPN軟體,或外國的社群媒體APP,禁止他們將抗議資訊放上網。

歌曲烏魯木齊中路說:「想到陽光望著窒息而絕望的牆,我們與外面的世界為什麼不一樣。」儘管北京當局無所不用其極,阻止民眾翻牆,還是有網友為白紙革命寫歌,獻給在烏魯木齊大火中,不幸喪命的逝者,CNN獨家訪問到,烏魯木齊火災死者家屬,控訴清零政策害死母親和弟妹。

烏魯木齊火災死者家屬說:「他們逃不出去因為逃生門被堵住了,往大樓頂樓的逃生門也上了鎖。」兩人在2017年逃到土耳其,自從家人進了再教育營後,就再也沒見過面,怎樣都沒想到相隔多年,再聽到的卻是令人心碎的噩耗,從極端防疫手段,到強硬壓迫抗爭,民間怒火只怕會越燒越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