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江澤民 股市今休市3分鐘.禁止娛樂一天

追悼江澤民 股市今休市3分鐘.禁止娛樂一天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何宥霏 報導  / 中國

中國前國家主席﹑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11月底在上海過世。今(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追悼大會。而作為致哀的一個環節,中國暫停一切娛樂活動,連手機遊戲商,也要配合暫時關閉伺服器。讓我們帶您看一下,前一天中共黨幹高層,包括習近平,以及消失45天的胡錦濤,送別江澤民、護送其遺體前去火化的情況。

解放軍三〇一醫院架起靈堂,裡面滿是弔唁花籃。已過世的前中國領導人江澤民,就躺在花海當中。以習近平為首,中共黨部高層前來參加告別式,其中也包括這名外界相當關注的人物。中國央視播報說:「習近平胡錦濤等,向江澤民同志的遺體三鞠躬。」

中共20大「被離場」的前國家主席胡錦濤,消失在公眾面前45天後總算露臉。近距離瞻仰儀容的儀式,首先是習近平,胡錦濤還是由旁邊一個人抓著手走一圈,順序比總理李克強還要優先。還可以看到胡錦濤雙手合十,向江澤民遺孀王冶坪握手慰問。中國央視新聞說:「(5日)10時20分,8名禮兵荷靈,伴著哀樂緩緩走出告別室。」

載著江澤民遺體,靈車開往八寶山火葬場。北京街頭早就安排好黑衣人,臉上戴口罩胸前別白花,目送靈車離開。火葬場方圓幾公里內,實施嚴格交管,甚至有消息指,外送員都無法進入,八寶山公墓是諸多已故政軍高層,也是江澤民最後長眠之地,隔天當局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追悼大會,由治喪主委習近平主持。

大會默哀時,中國全國默哀3分鐘,有汽笛的地方鳴笛,或者響防空警報。不單證券期貨市場臨時休市三分鐘,而且全中國暫停一切娛樂活動1天。許多中國手遊、或網路遊戲伺服器,必須關閉停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江澤民同志,同我們永別了。」

江澤民治喪規格同樣是國葬,比照25年前鄧小平葬禮;但規模縮減,也不准黨員以外的一般老百姓送別。專家分析習近平刻意簡易追悼,藉此打壓江澤民派系,同時以防疫為由,避免民眾群聚變抗爭。一場國葬大典,嗅得到明爭暗鬥氣味。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