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台積電在美廠房 讚台積電"製造業推手"

華視新聞張珮雲編譯  / 美國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廠的首部機台移機典禮,昨(6)日舉行,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巡視的廠房並發表演說,大大讚揚台積電是「製造業的推手」,為美國經濟貢獻良多。

台灣台積電移機美國亞利桑那州,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總裁魏哲家夫婦和德董事長劉德音都到場,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還作了簡短的引言,邀請美國總統拜登上場。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說:「當半導體製造業對現代經濟日趨重要,『重啟半導體製造業』在美已成共識,在拜登總統卓越領導下,與商務部長雷蒙多極大的努力下,使這項倡議轉型為具體行動,今日極為榮幸邀請拜登總統,與雷蒙多部長參與這重要的典禮,現在我們熱烈歡迎美國總統喬‧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老爸告訴我工作薪水比愛情更重要,攸關你的尊嚴與人們對你的尊敬,(2021年4月)台積電承諾投資120億美元,在鳳凰城籌建第一座晶圓代工廠,在美國製造半導體,如今設備已移入明年開始商轉,今日台積電宣布第二項重大投資,在鳳凰城建立第二座晶圓廠,製造3奈米晶片。」

拜登強調3奈米的晶片是現今世上最先進的晶片,預估將創造一萬個高科技領域的就業機會,並且引進相關的產業鏈和供給鏈,對美國的製造業發展和創造就業機會有莫大的貢獻,因此拜登稱台積電為製造業的推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和總裁魏哲家還陪同拜登總統巡視了正在興建中的廠房,掌握未來台積電在美國的投資。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