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讓兒當守門員! PK落敗 日門將嘆"壓力大"

不想讓兒當守門員! PK落敗 日門將嘆"壓力大"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呂漢威 報導  / 日本

日本足球代表隊的守門員「權田修一」他9歲的兒子最近也開始踢足球,他本想讓自己的兒子也當守門員,但在經歷世足賽對戰克羅埃西亞的PK大戰中失利,讓他相當自責,也讓他放棄了想讓兒子當守門員的想法。

日本隊守門員權田修一說:「看到我兒子踢球的時候,就能找回初心的感覺,直說兒子能讓自己找回初心。」日本足球代表隊門將權田修一,在世足賽前接受採訪,講到兒子馬上露出笑容,日本隊守門員權田修一說:「他現在是小學3年級,正是最喜歡(足球)的時候,真的每天都掛著笑容。」

現年9歲的兒子,也隨爸爸開始接觸足球,但兒子踢的位置卻是右前衛,而不是守門員,主持人VS.日本隊守門員權田修一說:「是您作為爸爸,告訴他別做守門員的嗎?不是不是,我其實是想讓他當守門員的,是這樣啊,但是他自己說絕對不當守門員。」

權田修一解釋,兒子不想當守門員有2個理由,一個是孩子的媽,不想讓他太辛苦,另一個理由跟爸爸有關,日本隊守門員權田修一說:「我兒子自己也因為,常常看到我為了守住球門,而碰撞受傷的場面,覺得當守門員感覺很痛,所以他不想當守門員。」

看到兒子這麼堅持不做守門員,權田修一也只好把這個想法放一邊,真正讓他放棄這個念頭,是在世足日本隊輸球後,日本隊守門員權田修一說:「因此我很想更上一層樓非常想。」

在鏡頭前哽咽痛哭,日本隊日前世足賽,跟克羅埃西亞,在點球PK戰中失利,不僅讓權田修一相當自責,也讓他8日上節目訪談時透露,兒子覺得爸爸當守門員的,壓力太大了,權田修一自己想想也認為,如果兒子當守門員的話,他也捨不得兒子壓力大。

日本隊守門員權田修一說:「我不在家的時間很多,因為作為日本代表隊活動很多,雖然我也有各種的擔心,但是我非常放心,因為他們母子2人很堅強,幫助我能夠集中在足球上。」作為日本門將,權田修一雖然放棄,讓兒子當守門員的想法,但父子倆對於足球,依舊充滿無限熱情。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