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專訪俄軍逃兵! 揭烏人遭搶劫.性侵慘劇

林芷揚 編譯  / 台北市

烏俄戰爭從今年二月爆發至今,還沒有停火的跡象。而烏克蘭也不斷指控,俄軍對百姓犯下戰爭罪,遭到俄方否認。美國CNN專訪到一位俄軍逃兵,他九月逃到歐洲,想要在國際法庭上作證,揭發俄軍的所作所為。這名逃兵就說,雖然他沒有親眼見到俄軍大屠殺,但確實有看到,俄軍在烏克蘭搶劫,甚至性侵。

烏克蘭指控俄軍犯下戰爭罪,尤其是第64摩托步兵旅,在基輔近郊的布查屠殺百姓,身穿橫條上衣的男子奇布林,自稱就是從這個單位逃跑,他接受CNN專訪,指出戰爭爆發前,他們被帶到白俄羅斯受訓,完全不知道即將打仗,俄羅斯逃兵奇布林說:「就是個天大謊言對我來說,2月24日到了好啊大家上戰場吧。」反戰的奇布林,沒有親眼見到大規模屠殺,但確實看到,俄軍對烏克蘭百姓犯下許多罪狀,像是搶劫而且毫不掩飾。

俄羅斯逃兵奇布林說:「沒錯沒錯完全不用掩飾啊,他們看到什麼都要,哇我要這個我要那個,什麼都要車子也是都要搶劫。」不只洗劫財物,甚至還有性侵,俄羅斯逃兵奇布林說:「我看到性侵犯被追著跑,他們性侵一名母親和女兒,也不用坐牢只是被開除而已。」

俄羅斯矢口否認,對烏克蘭百姓犯下暴行,俄國總統普丁,還褒揚「第64摩托步兵旅」十分英勇,不願意打仗的奇布林逃離戰爭,也遠離家鄉的女兒,想起孩子不禁紅了眼眶,但他已經準備好,在國際法庭上作證,向全世界揭發俄軍的所作所為。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