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美利堅小姐出爐! 20歲"理工"女大生封后

2023美利堅小姐出爐! 20歲"理工"女大生封后 | 華視新聞

蔡欣辰 梁碩文 報導  / 美國

美國「美利堅小姐」出爐,由來自威斯康辛州的20歲女大學生「絲坦克」,摘下后冠,「絲坦克」目前在威斯康辛大學,攻讀核子工程,比賽期間,也以精采的小提琴獨奏才藝演出,讓評審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直呼真是才貌兼具。「絲坦克」賽後也說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理工書呆子」,希望未來能善用「美利堅小姐」頭銜,對社會議題發聲。

美利堅小姐選美比賽主持人說:「你們的2023美利堅小姐是,威斯康辛小姐葛雷絲‧絲坦克。」雙手摀嘴不敢置信,絲坦克神情激動,接下后冠和彩帶,擊敗各州佳麗,贏得「2023美利堅小姐」頭銜,2023美利堅小姐絲坦克說:「我一直知道我自己想讀工程學,我爸爸是土木工程師,我當時我把目標設定為,核子工程或是航太工程。」

言語中不斷表達對科學的熱愛,這位年僅20歲的美利堅小姐,目前在大學攻讀核子工程,她自稱自己是「理工書呆子」,但金髮大眼加上開朗笑容,神似美國女演員茱莉亞·羅勃茲,在校成績和外型一樣亮眼,威斯康辛大學教授說:「絲坦克在群眾中的發聲,將會注入全新活力,我認為還能激勵年輕女孩和女人,進入自然科學領域。」

威斯康辛大學教授說:「絲坦克在群眾中的發聲,將會注入全新活力,我認為還能激勵年輕女孩和女人,進入自然科學領域。」老師同學都對絲坦克讚譽有加,絲坦克在學校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賽後她也表示,自己以身為理工女性感到自豪,希望未來能善用美利堅小姐頭銜,討論更多核子工程學氣候變遷,或是政治社會議題,用自己的力量發揮影響力。

小提琴獨奏炫技,讓評審印象深刻,才貌雙全的絲坦克,已經得過「威斯康辛州小姐」和「麥迪遜小姐」頭銜,這位理工科美女集智慧和美麗於一身,封后成為美利堅小姐實至名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