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人滿為患 專家質疑北京病亡數蓋牌?

醫院人滿為患 專家質疑北京病亡數蓋牌?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林裕珊 報導  / 中國

中國迎來新一波疫情,染疫病人擠爆各地醫院,火葬場更是每天有收不完的病故遺體,但北京當局這1個月卻只通報10起死亡病例,讓世界衛生組織直指中國的真實數據,恐怕被北京當局嚴重低估了,美國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說,中國應該分享疫情資訊,以免影響到全世界。

中國終於解封了,但顯然國內還沒準備好,中國醫院壓力增加,發燒藥和感冒藥嚴重缺貨,醫院內擠滿看病人潮,中國日前解封,卻迎來新一波疫情浪潮,各家醫院人滿為患,醫護人員幾乎快要忙不過來,北京朝陽醫院急診科副主任梅雪說:「以前我們每天大概(急診)內科的病人,只有100多人,現在我們每天將近400人。」醫護人員身體疲累,甚至還有人為自己打點滴,北京朝陽醫院更趕緊將搶救室病床從16張增加到70張,當地也快速增設發燒門診,從94家增加到1263家。

CNN記者:「我看到醫療貨櫃塞滿了黃色的遺體袋,並且工作人員還再將更多的棺材塞進去。」中國每天都有許多病故者等待火化,但當局這1個月以來卻只通報了10起死亡案例,不僅讓專家開始質疑北京的官方數據,更被WHO痛批中國的定義太狹義,真實數據恐怕被嚴重低估了,中國疫情快速擴散,甚至還傳出有新的變種病毒出現。

中國確診女子說:「嘴唇上的皮掉了一層,然後今天是(確診)第4天,上吐下瀉。」中國網傳一名安徽女子在確診後,不僅嘴唇上的皮掉了一層,整臉還變得黑糊糊的,就像是被毀了容,天津也有一名男子在確診後,發現自己舌頭和牙齒都變黑了,奇特症狀讓中國網友擔心,是不是病毒又出現新的變種。

香港記者:「感染者人數上升,加上天氣寒冷,捐血的人不多,包括浙江及雲南等地,血庫存量幾乎耗盡。」另外中國多地的血庫存量也已經耗盡,讓當局呼籲民眾積極捐血,即使曾經感染,但康復後一周的民眾都可以捐,看到中國的慘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22)日也強調,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國家,都必須分享自身的疫情經驗資訊,並表示雖然北京還未請求幫忙,但美國隨時都能提供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