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日降大雪釀17死 菜價跟漲!最多漲5倍

寒流襲日降大雪釀17死  菜價跟漲!最多漲5倍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呂漢威 報導  / 日本

日本從這個月17日開始,寒流一波波來,讓當地持續降下大雪,截至昨(26)日,已經造成17人死亡,110人受傷。慘的是日本後天和明年1月3號,還有新一波寒流,民眾不只要忙著禦寒,買菜還得精打細算,因為菜價也因為大雪上漲了,白菜、蘿蔔、小松菜全都漲了2到5倍的價格。

大雪下不停,日本持續受寒流影響,不僅積雪嚴重,北海道還2度停電,民眾苦哈哈就想吃點熱的,想吃熱呼呼的火鍋和關東煮,準備食材荷包還得夠深,因為受大雪影響,包括白菜蘿蔔的價格,都高得嚇人,日本超市老闆說:「白菜幾乎兩倍價,上週蘿蔔都還很便宜,各地的(蔬菜)因為大雪,還無法進貨。」

還有年末年初需求旺盛的,小松菜鴨兒芹等菜的價格,更是比上週直接貴了5倍,日本民眾說:「蔬菜有一段時間比較便宜,現在(價格)又上漲了,今天白菜是298日圓(約69台幣),上次是198日圓(約46台幣),但這個價格我還是會買。」另外蛋價也沒降下來,這個月雞蛋平均就要價台幣66塊,是日本自1993年以來最高,菜價蛋價貴森森,想要省點荷包,日本民眾改買這個,日本漁獲老闆說:「2條250日圓(約58台幣),(沙丁魚)比其他魚更便宜。」近期沙丁魚的漁獲量相當穩定,價格比前1年便宜了1成,還有舞菇的價格,也比5年前低了台幣34塊,食材價格居高不下,日本民眾想吃得豐盛,還得精打細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