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近台日.向美叫陣!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落幕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俄海軍在東海進行的「海上聯合-2022」軍演,昨(27)日正式落幕,這次演習堪稱中俄聯合軍演10年來,最接近台灣的一次,同時也逼近日本沖繩,被認為是向美方展現,中俄的緊密合作關係。不過身為美國盟友的日本,也研擬在距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部署飛彈,要防止中國劍指台灣的企圖得逞。

中國解放軍海軍少將王宇說:「我宣布中俄海上聯合-2022,軍事演習結束開始分航。」所有艦艇鳴起汽笛,中俄海軍隔海互相揮手,雙方艦隊分道揚鑣,宣告這場「海上聯合-2022」軍演正式落幕。中國解放軍海軍少將王宇說:「這次聯演是中俄兩國海軍,攜手開展海上聯合軍事演習的又一次成功實踐,7天來雙方參演官兵憑借過硬的軍事素質,密切的協同配合順利完成全部演習課目。」

身為中方執行導演的中國海軍少將王宇,強調中俄兩軍關係透過這次演習進一步深化,樂觀看待雙方務實合作前景。根據中國官媒畫面和新聞稿,這次演習科目包括防空演練,由中方的包頭艦、濱州艦等艦艇,實際發射防空飛彈。中國飛彈護衛艦濱州艦艦長邵建鵬說:「這次聯合防空演練,中俄雙方派出精銳艦艇,擺出防空隊形,有效應對了多種威脅。」這次聯合防空演練,中俄雙方派出精銳艦艇,擺出防空隊形,有效應對了多種威脅,為期7天的聯合軍演,不但是10年來最逼近台灣的一次,也靠近日本沖繩海域,對美國及其盟友叫陣的意味明顯。

眼看中國逼近自家門口,劍指台灣,鄰近的日本也無法放鬆,日媒透露,日本防衛省正研擬,在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部署地對空飛彈部隊。這是為萬一中國進攻台灣做準備,強化(日本)西南群島的防衛,另外日本防衛省也計畫,擴建與那國島的自衛隊駐地,增加駐軍規模。中國擾台動作頻頻,周邊國家也動起來,嚴防「台灣有事」成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