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人躲避徵兵 孕婦飛南美洲阿根廷產子

俄羅斯人躲避徵兵 孕婦飛南美洲阿根廷產子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盧佩君 報導  / 阿根廷

烏俄戰爭持續,不少俄羅斯人前往海外避禍,其中給予俄羅斯護照免簽待遇的南美國家,像是阿根廷,不只成了俄國男子躲避徵兵的去處,當地國籍法採取屬地主義,意味俄羅斯婦女在阿根廷生產,子女能夠無條件取得阿根廷國籍,也因此從去年開始,許多俄國產婦挺著大肚子入境阿根廷生小孩。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小有名氣的婦產科醫院最近一年迎來不少特別客人,幾百名外國產婦千里迢迢搭飛機來分娩,絕大部分是俄羅斯籍,很多俄羅斯人之前在美國佛州生孩子,但在烏克蘭戰爭之後,俄人轉往可以免簽的阿根廷。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意外帶起阿根廷生育旅遊熱潮,因為西方國家群起抵制普丁侵略行為,紛紛取消給俄羅斯護照的免簽或落地簽待遇,而阿根廷是少數幾個維持俄羅斯護照免簽的國家。

一名來自莫斯科的婦女來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她說阿根廷護照將為我的孩子打開很多扇門,再加上阿根廷國籍法採取屬地主義,無論父母哪裡人,只要小孩在阿根廷出生就可以無條件取得阿根廷國籍,而父母之後想申請阿根廷公民身分也沒有難度。

一名俄國駐阿根廷使館人員說,去年超過2000多名俄人前來,很多是來分娩的女性,預計今年會再來1萬人,其實布宜諾斯艾利斯就有幾座俄語社區,居民大部分來自1991年蘇聯解體後的移民潮。至於阿根廷受青睞是因為阿根廷護照可以免簽通行全球171個國家,包括歐盟與英國。俄國中產階級贊不贊成戰爭?有些人已經用腳投票,說明了一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