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英媒專訪 吳釗燮:中國2027年可能攻台

接受英媒專訪 吳釗燮:中國2027年可能攻台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英國媒體「天空新聞網」18日播出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吳釗燮不只罕見地指出,兩岸現狀可能無法永遠維持下去,還認為兩岸局勢在去年大幅惡化,加上中國經濟下滑、不動產市場有崩壞跡象,台灣可能成為北京轉移注意力的「替罪羊」,共軍可能在2027年武力犯台。

英國天空Sky New主持人VS.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最壞的狀況現在覺得更可能發生嗎,是的確實如此,對我來說2027是我們需要注意的1年。」接受英國媒體天空新聞網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認為中國武力犯台機率升高,因為兩岸局勢在去年大幅惡化,2027年又正好是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可能邁入第4個五年任期的時間點。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經濟下滑民眾不開心,房地產市場似乎正在崩壞,在2027年,如果習近平無法改變中國國內局勢,他可能會試圖動用武力或製造外部危機,來轉移中國內部的注意力,或是向中國人民展現他的能耐,我們擔心台灣可能成為替罪羊。」吳釗燮也說一旦共軍軍機闖進台灣24海里的毗連區,台灣的武器系統就必須鎖定敵機,不過國軍飛官知道不能發起第一擊,但任何的小意外都可能點燃兩岸戰火。

英國Sky New主持人VS.外交部長吳釗燮說:「避免這種情況的唯一方法就是自制,台灣政府的基礎是維持現狀是的,不推動獨立不對中國讓步,只是暫時止損的現狀,你認為現狀能永遠持續下去嗎,這可能無法永遠維持。」吳釗燮表示台灣已經宣布兵役延長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確保自我防衛能力,也強調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的共同責任,台灣願意在沒有任何政治前提下,隨時打開與中國對話的大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