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揭露情報照 控北韓為華格納集團提供武器

蔡欣辰 何宥霏 報導  / 美國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20日在記者會上,展示了美國情報部門的照片,顯示俄羅斯火車進入北韓,運載步兵火箭和導彈。證實北韓正在為俄羅斯「華格納」傭兵集團提供武器,白宮不止強烈譴責,也正式將「華格納集團」列為「跨國犯罪組織」,更強調會祭出強力制裁,打擊「華格納」在全球的軍事貿易行徑。

烏俄戰爭持續延燒,在俄軍陷入膠著之際,俄羅斯武裝傭兵華格納集團,開始在戰爭中扮演要角,殘忍殺戮行徑讓白宮痛批侵犯人權,宣布將他們列為跨國犯罪組織。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說:「不只要制裁華格納集團,還要對他們在全球貿易上,持續施壓,也協助他國一起跟進(制裁)。」白宮同時指出,美國情報單位掌握到,俄羅斯透過鐵路進入北韓的影像,貨櫃裝載滿滿,從北韓進口火箭和飛彈,顯示北韓為華格納集團提供武器。

美方譴責北韓行為,同時擔憂華格納集團威脅,傭兵勢力已經超越俄軍,創辦人普里格津,更是俄羅斯總統普丁親信,絕對不能大意。一篇社群貼文,批評俄軍入侵烏克蘭,竟然得到不敢置信的指控,恐怖主義和詆毀俄軍。19歲青春洋溢的俄羅斯女大學生,在2022年10月克里米亞大橋被炸當天,在社群媒體上表達同情遭到同學檢舉,被俄羅斯政府起訴為恐怖分子,若真的被定罪要被關押好幾年,女孩腳上的蜘蛛刺青,帶有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臉彷彿無聲控訴,與電子腳鐐形成對比為自己辯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