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查爾斯三世5月加冕 重頭戲「燈光秀」

英王查爾斯三世5月加冕 重頭戲「燈光秀」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何宥霏 報導  / 英國

白金漢宮預告,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訂在5月6日,依循幾百年來的傳統,地點在西敏寺,由英格蘭教會主教長主持,王冠則是1661年查爾斯二世加冕時所戴的一樣,王后卡蜜拉也將共同獲得加冕。至於慶祝活動,將一連舉行3天,重頭戲是一場燈光秀,屆時英國各地著名地標都會同步演出炫麗的雷射投影表演。

由英國坎特伯里大主教將王冠加到伊莉莎白二世頭上,英國上一場加冕典禮距今將近70年,當時才4歲的查爾斯,如今年過七旬才準備戴上君王的冠冕。白金漢宮官員史都華說:「這段時間大家都很不容易,先是疫情現在物價危機,生活過得十分艱難,但嚴冬過後就是暖春,需要團結所有人民,需要一個團結群眾的時刻,大家歡欣慶祝。」

根據王室發布的流程,加冕儀式5月6日早上開始,查爾斯三世與卡蜜拉將從白金漢宮出發,並於加冕後以更盛大排場返回。王室成員將一字排開,在陽台亮相,向群眾致意。至於加冕場所,一如既往在倫敦西敏寺,天空電視台記者說:「5月6日禮拜天,目光都會集中到西敏寺,如同70年前加冕盛事,慶典規格將一樣盛大,滿滿的傳統元素。」

5月7日BBC將在溫莎城堡辦音樂會,採現場直播,邀請英國各地社區合唱團和業餘歌手同台演出,音樂會重頭戲是「點亮國家」燈光秀,透過投影、雷射、無人機設備,英國各地著名地標將同一時間大放異彩,展現普天同慶氛圍。王室歷史專家說:「查爾斯人很溫和是儒雅紳士,他會希望2個兒子都能參與,我個人非常樂見哈利和梅根會一道亮相。」

白金漢宮並未說明哈利王子夫婦是否受邀,但加冕儀式登場前,哈利與數度遭他痛罵的王室成員勢必得各退一步,暫時和解,別讓兄弟鬩牆干擾到父親重要的加冕典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