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鬆口 不會阻撓波蘭援烏「豹2坦克」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1月22日到訪巴黎,在接受法國LCI電視台採訪時說,如果波蘭將其德國製造的豹2坦克送往烏克蘭,德國不會阻攔。

記者VS.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如果波蘭表示,要未經德國同意就對提供豹2坦克,會發生什麼事,我們有檢視評估的規則,這問題曾問過他人,但目前我們還沒有被問到,但如果被問到我們不會阻攔。」

俄烏戰爭持續進行,缺乏重型裝備的烏克蘭,向歐美盟國請求更多的戰車武器,不過一直以來,因為擔心可能導致俄羅斯升級戰事,德國在提供豹2坦克和允許他國向烏克蘭提供德制坦克,都猶豫不決,不過目前僵局出現轉機,德國外交部長鬆口,國防部長也表示,近期就會對捐助豹2坦克做出決定。

此外,歐盟27個成員國的外交部長,23號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就提供烏克蘭的第7批軍援達成協議,將再提供5億歐元,約新台幣165億元的軍事援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