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孫突遇龍捲風 德州勇嬤冷靜停車避難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龍捲風之下,患難見真情!美國德州一位阿嬤,開車從學校接回孫子,卻遇上龍捲風來襲。儘管龍捲風颳起的石頭打破車窗,這位阿嬤保持鎮定,停車按下警示燈,帶領全家人挺過風暴。另一位警察,則是逆風前行、跑回警車,火速救出車上的警犬。

龍捲風襲擊美國德州,當其他人狂奔避難,這位警察反而跑回警車,搶救車上的警犬。一眨眼,圍籬被暴風吹倒,前後不到1分鐘,狗狗順利下車躲進房子裡。逆風前行的,還有這戶三代人家。開車的阿嬤和女兒接回寶貝孫子,25日從學校回家的路上,就遇上龍捲風。美國德州居民Irma Cantu說:「我四處張望我們無路可走,我把車停在停車場打開警示燈,我可以感覺到有東西,反覆打在我的車上那真可怕。」

龍捲風颳起的樹枝、石頭,反覆敲打汽車板金,嚇得車內的女兒,低頭禱告。都說為母則強,這位「少年阿嬤」更強,全程保持鎮定。美國德州居民Irma Cantu說:「你可以慌張也可以不慌張,無論發生什麼事,我知道無論如何都會沒事。」

龍捲風走後,阿嬤車上坑坑疤疤、還有車窗整面消失,所幸車內全家人平安無事。同樣損失慘重,這間受災的溜冰場,災後有學生捲起袖子,幫忙重建。美國德州教師說:「我們很幸運沒有受害,而我們有機會出力回饋社區。」美國德州高中學生說:「我在這裡長大辦過很多生日派對,也會在這裡聚會這是我心中獨特的地方。」當地師生回饋社區,讓德州這場龍捲風災後,多了一點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