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臉"擋對手律師入場 麥迪遜廣場花園惹議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紐約的演唱會聖地、NBA尼克隊主場場地,疑似濫用臉部辨識系統!麥迪遜廣場花園,是紐約最熱門的體育場館,也是明星開唱的最高殿堂。不過場館管理高層,近來靠著票閘前的臉部辨識系統,阻擋對手陣營的律師進入場館。紐約州檢察長警告,場館濫用個資阻擋律師,恐怕已經違法。

不管是比籃球、曲棍球,還是要開演唱會,麥迪遜廣場花園是美國紐約首選場館。這裡歡迎全世界的遊客,除非你在這家律師事務所工作。美國麥迪遜廣場花園警衛VS.律師說:「您符合臉部辨識名單上的某人,您是班傑明諾倫嗎(是的),這張門票已被註銷您不得進入建築。」拍下畫面的律師任職的事務所,客戶正與麥迪遜廣場花園公司對簿公堂。麥迪遜場館於是靠著臉部辨識系統,把事務所內約60名律師列入黑名單。

美國律師Joe Polito說:「就連與案件無關的律師,也會在訴訟期間被阻擋。」美國律師事務所共同創辦人Larry Hutcher說:「這項禁令的目的就是要阻礙人們,控告麥迪遜廣場花園。」麥迪遜廣場花園,這逐客令讓紐約州檢察長看不下去,發函警告場館此舉可能違法,讓數千名律師受到影響。麥迪遜廣場花園高層,則坦承這禁令,某部分是出於情緒。美國麥迪遜廣場花園公司執行長 James Dolan說:「要是有人控告你讓你關門,或拿走你的錢之類的,你有權感到有點不開心吧。」麥迪遜廣場花園,拿臉部辨識系統封殺對手陣營律師,反而捲入濫用個資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