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規模7.8強震 各國派出搜救隊援助

土耳其規模7.8強震 各國派出搜救隊援助 | 華視新聞

蔡欣辰 何宥霏 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跟敘利亞邊界昨(6)日地牛大翻身,傷亡人數持續攀升,各國陸續伸出援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指出,目前已經有45個國家和組織在第一時間表態,願意提供人道援助。不只正處於戰爭俄羅斯與烏克蘭都表示將提供協助,和土耳其因為賽普勒斯問題,長期爭執不斷,甚至被稱為世仇的希臘,也立即出動救援隊前往災區,期盼救出更多生還者。

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邊界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傷亡人數持續攀升震驚全球,在災難發生後第一時間,各國也立即派出救難隊伸出援手。日本政府昨夜派遣國際緊急救難隊第一批18人從東京羽田機場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堡,日本與台灣搜救隊都在昨日晚間啟程前往土耳其。

而鄰近的中東國家伊朗,則派出載著重達45噸救援物資的貨機率先抵達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國際機場,工人們在停機坪上卸貨,要盡快將物資運送到災區。伊拉克紅新月會負責人:「我們派出150名護理人員,加上救護車和移動醫療設備前往土耳其,幫助土耳其的兄弟面對困境。」與土耳其、敘利亞都有接壤的伊拉克,對於鄰國發生天災深感悲痛。伊拉克紅新月會展開行動,一箱箱物資裝上卡車前往機場,第一波救援中,提供了3噸的醫療物資。

希臘救援隊隊長:「我們目前的工作是盡我們所能去幫助那些還活著卻受困的災民。」希臘政府派出21名救難隊員和2隻搜救犬前往土耳其救援,而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也在推特上,向土耳其、敘利亞罹難者表示哀悼,也承諾願意提供後續援助。希臘和土耳其因為領土和歷史因素,長年爭執不斷甚至有世仇之稱,如今面對天災世界同心協力,期盼土敘兩國早日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