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救援!肉身環抱擋石護子 兒倖存勇父斷氣

心碎救援!肉身環抱擋石護子 兒倖存勇父斷氣 | 華視新聞

林裕珊 沈麗容 綜合報導

土耳其強震,把不少人的家園給震垮,有些孩子蜷縮在空隙中,幸運逃過一劫,但令人心碎的場景還是不斷上演。有一名男子被救難人員發現時,早已失去生命跡象,他趴倒在地全身僵硬,呈現環抱的姿勢,原來他靠肉身,將孩子牢牢保護在懷裡。當小朋友被救出來,張開眼睛的瞬間,所有人激動的感謝上蒼,也感受到父愛的偉大。

瓦礫堆中趴倒在地的男子一動也不動,維持著環抱的姿勢,眾人想拉他出來一度無從下手,緊閉的雙眼、僵硬的身體,顯示他的生命已被這場強震奪走,在他懷裡露出的那隻小手無力地垂下,大半個身子都被埋在廢墟中,所有人根本不抱希望。但當小朋友被拉出來,張開雙眼大家又被燃起了希望,從死神手中搶回一條小生命,一切全靠著爸爸的雙手緊抱,以肉身抵擋碎石讓孩子得以倖存,即便已經沒了氣息都還維持著同樣的姿勢,也讓全世界看見父愛的偉大。

救難人員接力,順利把孩子抱出來,忍不住在灰噗噗的小臉上,大大親一口,所有人臉上都露出笑容,土耳其強震造成無數房屋倒塌家庭破碎,只要能活著脫困就是最大的幸運,小女孩、小男孩接連爬出來,從倒塌的建物空隙中,一個接著一個爬出來,瞪大的雙眼看得出餘悸猶存,土耳其和敘利亞強震後又面臨寒冷氣候,救援任務分秒必爭,脫困的那一刻就算是哭聲,在大家的耳裡聽起來都像是天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