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奇蹟! 「困瓦礫堆92小時」母女獲救

綜合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東南部6日發生大地震,敘利亞西北部也受災,目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萬人,儘管救援黃金72小時已過,不過救難人員仍努力在瓦礫堆中搜尋生還者,在他們的堅持下也傳出好消息。據土耳其當地體報導,9日救難人員在多個瓦礫堆中救出多名生還者,其中包含一對受困將近100個小時的母女,女兒在被抬出來的時候,還伸出一隻手向大家報平安,全場所有人的都相當激動,也激勵了所有搜救人員。

聽到瓦礫堆下有動靜,在擔心瓦礫隨時會崩塌的狀況下,搜救人員鎖定生還者的位罝後,加快速度要把人救出來,他們拿來保暖物品,把生還女子小心翼翼抬出,就在這時擔架上的女子突然揮了揮手還越揮越高,包括救難人員在內所有人眼眶泛淚,忍不住激動的拍手叫好。雖然救援黃金72小時已過,但在搜救人員努力不懈下,土耳其震災區仍然傳出不少奇蹟,9日搜救人員在卡赫拉曼馬拉什一處公寓廢墟裡聽到微弱聲音,大家合力挖掘後,果然找到一對受困了92小時的母女,女兒先被救出後躺在擔架上用力揮手,感動並激勵了在場所有人,之後她的媽媽也被幸運救出。

而類似的奇蹟也發生在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首府馬拉蒂亞市,救難人員在2處倒塌的建築廢墟中救出了生還者,其中一名女孩被發現時被埋在瓦礫堆下已經90個小時,而稍早之前被救出的男子則受困了77個小時。CNN記者:「雖然陸續傳出好消息,但更多的是令人傷心難過的故事,許多民眾雖幸運逃過一劫,但親愛的家人卻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在收拾自己受創情緒的同時,還要安撫受到驚嚇的孩子,對未來的茫然全寫在災民臉上,而重大災難發生後,災區往往都會出現傳染病,災民的處境恐怕將會更加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