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敘地震搜救逾百小時 傳多起獲救喜訊

綜合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敘利亞7.8強震已經邁入第6天,不僅超過黃金救援的72小時,甚至超過100小時。但是許多埋在瓦礫下的受困者仍在掙扎。因此各地仍不斷傳出有人獲救。有姐妹獲救、有母子獲救,更幸運的是一家六口全數獲救,令焦急守候的親人喜極而泣。一幕幕鼓舞著救難人員再接再厲。

生命的毅力在災難中展現。災後救援已超過100小時,各地仍傳出喜訊。安塔利亞的救難隊用生命探測儀先後找到15歲的艾斐爾與13歲的法特瑪2個姐妹的位置。歷經10個小時的挖掘,災後第99小時艾斐爾獲救,第101小時妹妹法特瑪也獲救,歷經劫難,姐妹倆將作伴共度餘生。

而在伊斯坎德蘭,男子歐克泰焦急守候,地震時,他的父母親和四個手足全困在倒塌的老家。救難人員先是抬出了母親,讓歐克泰燃起了希望。接著被抬出來的爸爸,還向他揮揮手,讓歐克泰更激動。救難人員找到了空隙,在災後第102小時順利救出這受困的一家六口,讓這一家人還能有機會團聚。

德國救難隊則發現一名受困的女子克拉曼。透過鏡頭,可看出救援的難度相當高,建築擠壓變形得相當嚴重。但是克拉曼困在夾縫中。德國醫生,她有水喝,我們拉了一條吸管讓她能喝水,她能獨立喝水能說話,德國救難隊挖了36個小時,克拉曼終於重見天日。這時離地震發生,已經104個小時。

同樣壓成夾心餅乾的廢墟裡也有奇蹟。災後第108小時救難人員找這名男子,仔細瞧,他身上沒沾上什麼灰塵,只是沒吃沒喝,有一點虛弱。救難人員花了8個小時,才把他救出來。土耳其救難人員歐茲坎,努力了8小時把他活著拖出來,我們計畫再救另一個人這裡總共有2人,敘利亞賈巴勒省也一口氣救出一對母子。生命開始加速流逝時,仍不斷有奇蹟發生。救難人員絲毫不放棄希望,跟時間賽跑搶救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