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動作頻頻 20日清晨再發射2枚彈道飛彈

北韓動作頻頻 20日清晨再發射2枚彈道飛彈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韓

朝鮮半島周末不平靜,繼18日北韓朝日本海發射一枚「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後,今(20)日清晨又再度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為了回應北韓挑釁,美國和南韓19日先在朝鮮半島上空進行聯合軍演;同一天,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跟美軍轟炸機等,則在日本海上空實施聯合演訓。

北韓又有大動作!南韓軍方稍早宣布,北韓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了彈道飛彈,北韓20日再度發射彈道飛彈,官媒朝鮮中央電視台隨即證實了這項消息,報導中表示2枚彈道飛彈朝東部海域分別飛行了395跟337公里後落海,此舉顯然是回敬前一天美國跟日本舉行的聯合軍演,19日美國跟南韓分別出動了B-1B及F-35和F-15等10多架轟炸機戰鬥機,在朝鮮半島上空實施聯合演習,同一天美國空軍2架B-1轟炸機及4架F-16戰機,跟日本航空自衛隊三架F-15戰機,還在日本上空組成編隊,進行聯合飛行戰術訓練,而美韓、美日接力舉行空中演習,全都是為了反制北韓挑釁。

星期六清晨,北韓發射了一枚長程飛彈,星期天早上北韓承認發射的是ICBM洲際彈道飛彈,射程可達美國本土,18日北韓發射了洲際彈道飛彈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立刻透過官媒朝中社放話,說北韓把太平洋變成自家靶場的頻率,取決於美軍行動的狀況,而北韓3天內2度發射飛彈,也再度升高了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