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到電腦跳警告「準備關閉」 印度超佛公司強制員工準時下班

時間到電腦跳警告「準備關閉」 印度超佛公司強制員工準時下班 | 華視新聞
(圖/pexels)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印度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有需要熬夜加班的情況,但經常加班除了心情會受影響外,也容易造成身體的負擔。在印度,有一家科技公司就為了避免員工下班時間到了還留在公司加班,於是想出了一個新對策,只要一到下班時間,公司電腦就會自動跳出「系統準備關閉」的提醒,讓員工們收拾東西盡早回家。

根據《BBC》報導,印度一家新創科技公司SoftGrid Computers為了讓員工準時下班,於是在公司電腦中安裝一種軟體,只要一到下班時間前十分鐘,電腦就會自動跳出「系統即將關閉,請回家」的警語。

該公司的員工坎德爾瓦爾(Tanvi Khandelwal)表示,這種不鼓勵加班的機制令他非常驚訝,因為在過去的工作環境中,雇主通常都不喜歡員工早退,而且鼓勵員工留在公司繼續工作。因此他也將這個「禁止加班」的提醒上傳到Linkedin上分享,他說:「在這種文化中工作,員工就不需要任何星期一的動力或有趣的星期五來改善心情了。」

這則貼文也受到網友們熱議,有些人贊同該公司的做法,卻也有人認為這樣反而會造成壓力,網友說:「滿有趣的」、「這種警告方式很酷」、「太棒了」、「這將會讓員工產生提前完成任務的壓力」、「這可能會迫使員工在周末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