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沒盡頭! 前線俄軍崩潰:寧願去坐牢10年

蔡欣辰 林裕珊 報導  / 俄羅斯

烏俄雙方持續在巴赫姆特激戰,俄羅斯華格納傭兵組織聲稱拿下整座城市指日可待,連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也在8日時坦言,巴赫姆特可能在幾天內就會失守,但他也強調,即使失去巴赫姆特並不代表是戰爭的轉捩點。巴赫姆特是烏東頓巴斯地區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如今美麗風光變成一片廢墟,讓居民難過不已。前線也有俄軍抗議表示,寧願去坐牢10年,也不願意繼續打仗。

俄軍說:「我們寧可待在監獄,把大家送進監獄吧。」俄軍集體向指揮官抗議,表示寧願坐牢10年也不願意在戰場上濫殺無辜,最後葬送自己的生命,前線俄軍對於看不見盡頭的戰爭,感到疲憊不堪。但另一方面,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母親們歡度婦女節之際卻贊成把兒子們送上戰場,俄羅斯母親說:「如果沒有其他方法,是的我會送我兒子,甚至我自己上戰場,如果合適的話,我支持總統普丁,他做的一切都是對的,他是好人我們愛他。」

烏俄雙方持續在巴赫姆特激戰,整座城市變得滿目瘡痍,這座位於烏東頓巴斯地區,是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富含歷史文化和宜人風景,當地一位老師不久前還自在市政府前拍了婚紗照,如今市政府卻已經被俄軍炸成廢墟,對比家鄉今昔模樣,讓她難過的流下眼淚。巴赫姆特居民說:「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我完全失去了一切。」巴赫姆特居民:「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我完全失去了一切。」

俄羅斯華格納傭兵組織聲稱目前已經大面積攻陷巴赫姆特,拿下城市指日可待;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誓言絕不投降,接受CNN專訪時還邀請美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親訪,但麥卡錫並不領情,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說:「所以事情是這樣的,我沒有必要去烏克蘭,查看情況。」麥卡錫表示目前沒有計畫訪問烏克蘭,會持續透過簡報或其它方式了解局勢。美國身為基輔最堅強的盟友,開戰至今已經提供了大批的軍援和資金,國內已經開始出現反彈聲浪,戰火牽連國際局勢,如何妥善處理是各國政要需要面對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