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矽銀倒閉風波 拜登13日發表相關談話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美國矽谷銀行和加密銀行接連倒閉,衝擊金融市場,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13日發表相關談話,再三保證美國銀行體系安全無虞,同時也會要求國會通過更嚴謹的監管措施,防範未來又發生類似危機。

短短幾天內,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接管矽谷銀行等兩間銀行,引發外界恐慌,當地時間13日,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談話,試圖提振民眾對銀行體系的信心,美國總統拜登說:「美國民眾請放心,我們的銀行體系很安全,你們的存款也很安全,我再次向各位保證,我們會採取一切必要的對策。」

拜登更表示,他會要求國會和銀行監管當局,制訂更嚴厲的法規,防範未來可能發生的風險,並強調這次聯邦政府的迅速反應,證明現在的美國,已經和2008年金融海嘯時不同。哈佛大學經濟系教授羅格夫說:「問題是因為法規的關係,很多業務都轉移到金融部門,監管比較不那麼嚴謹的地方。」

儘管美國監管機構已經採取一連串急救措施,拜登也出面安撫民心,但矽谷銀行和加密銀行接連倒閉,還是讓投資人憂心,美國區域型銀行可能遭受牽連,位在亞利桑那州的西方聯合銀行,13日股價暴跌超過60%,舊金山第一共和銀行,開盤也重挫將近70%,而面對近期金融業動盪,美國證券交易委員則表示,會持續嚴密監控任何不當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